落伊耳

微博ID:奶啵的肖哥哥

【巍澜】变型记(又名史上最嫩小澜孩)

就因为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张图,让我脑洞大开,在一个多小时之内完成了这篇文。

短篇,清水向,日常糖,慢慢嗑。



又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早晨。

沈巍一早就在厨房里忙碌着。昨晚和赵云澜两个人外出散步顺便去了一趟超市,赵云澜非闹着第二天早餐要吃馄饨面,馄饨是肯定来不及现包的,最后只好选了一袋速冻三鲜大馄饨和一挂鸡蛋面,外加赵云澜额外丢进购物车里面的一盒可爱多,去收银台付了款。

沈巍在忙前忙后的,突然想起赵云澜从被他强制从被窝里扯起来推进厕所到现在已经大约有半个小时了,还没有见人从厕所出来,难不成,坐马桶上睡着了?沈巍在是继续做早餐还是进厕所一探究竟这两件事上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关掉了炤台开关,双手在围裙上抹了抹,就踱步到了厕所门口。

厕所门是关着的,刚走近就听到里面有淋浴的水声,还伴随着吱吱的刮胡刀的声音。看来是在洗澡。

沈巍敲了敲门,朝里面问了一句:“云澜,早餐快好了。”他没舍得催里面的人,只能语气委婉地适当提醒一下。

“马上就好,等一下。”

 

沈巍把汤底倒入碗中,再捞起沸水中的面条和馄饨,端到餐桌上,摆好筷子和勺子,围裙摘下挂好。这时厕所门打开了,赵云澜一身水汽,踏拉着拖鞋从里面出来。

“擦干了就快点来吃,要不然面就……”沈巍边说边抬头,可当他看到赵云澜的样子的时候,剩下那半句话却好像卡在喉咙里怎么都说不出来了。

刚洗完澡的赵云澜头发又卷又湿,偶尔落下一珠水滴,身上穿着上次情人节闹着要买的深v情侣款睡袍,额,沈巍那一件自从买了就一直压在柜子最里层死活不愿拿出来穿……但最要人命的,不是赵云澜一付出水芙蓉的样,也不是身上那件色气满满的深v睡袍,而是,赵云那个造型。沈巍表示这一下子接受不了,张着嘴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呆滞脸。

“你……你……你这是……”

“嗯?怎么样?好看吗?”赵云澜展开双手向沈巍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新造型,还附赠了自认为特迷人的微笑。

不过显然,沈巍,是吃这套的。

平时赵云澜是大家公认的长得着急型的,外貌与实际年龄严重不符,而产生这种印象的始作俑者,就是他下巴上的那一戳胡子。谁也不记得赵云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留胡子的,反正沈巍知道从龙城大学第一次见到赵云澜那时起,赵云澜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这位对外自称是美大叔的赵大处长,平时最多也就是对自己的玫瑰花刺适修剪一下而已,而今天,居然破天荒地全!部!刮!掉!了!

沈巍就这样一直盯着赵云澜光洁的下巴看,却越看越移不开眼睛了,他回想以前的那一万年里,那无数个赵云澜从孩提时代,成长为清秀的少年,从一开始的青涩,慢慢地学会懂事,学会去爱,脱离最初的懵懂与稚嫩,成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眼前的赵云澜,会让他回想起那一个个无法抹去的旧时光里,自己只能在遥远的角落望着他,望着那个少年模样的他,那是向往,同时也是奢望。

“嘿,斩魂使大人,你是被我迷倒了吗?”不知道赵云澜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饭桌前,一记响指,把沈巍从回忆拉回了现实。他傻傻地笑着,在饭桌前,伸手拿起筷子就开始哗啦哗啦地吃着馄饨面。

沈巍好像还是精神恍惚,刚刚的画面似乎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刺激,他慢慢得坐下来,但是视线一直停留在眼前那个人身上。

“我是想,偶尔也该换个造型试试看,”赵云澜一勺舀起一个馄饨往嘴里送,吃得津津有味。等吞咽完了,才抬头和依旧呆滞着的沈巍对视:“上次你不是说,我没胡子的时候好看吗,所以我呢就满足你这个心愿。”

经过赵云澜这一说,沈巍才想起来,赵云澜所说的上次,就是上个星期他们回了趟娘家那时候发生的事。

那时晚饭后赵云澜以“给你看个宝贝”为由就把沈巍拉进了自己的房间,从床下的抽屉里,赵云澜翻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相簿。

“这是幼儿园歌咏比赛的时候,我一直想尿尿又不敢跟老师说,就憋着泡尿唱完了整首歌,然后就被拍下了这幅臭屁的表情……”“还有这个,这是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参加的校足球队赢了一等奖,嘿嘿,这大门牙是比赛前几天自己掉的,不是踢球磕掉的哈,那段时间我讲话都漏风……”

两个人就坐在床边的地毯上,沈巍翻着相簿,赵云澜在一边做解说,赵云澜这个话痨,从托儿所一直唠到大学毕业都没个停,沈巍也随他,一脸宠溺地和他一起笑,嘴角弯弯地满是幸福。

“小巍,你说在古代那时,我小时候也是长这样的吗?”赵云澜指着一张相片问道。照片里的小男孩大概八九岁的模样,留着一个小平头,一手揽着身边的小伙伴,冲着镜头露出标准性的微笑。

“嗯,差不多……只是,”沈巍边说边伸出手,在自己的头顶比划了一下,“那时候的你头上还还扎了个发髻,经常穿着不合身的宽大衣衫到处跑,弄得全身脏兮兮的,有趣的是每次你一看到你娘亲拿着藤条出来就一溜烟跑得没影了。”赵云澜脑补出了那个画面,扑在沈巍肩膀上笑得脸都红了。

“那时你多可爱啊,脸圆圆的,一乐起来眼睛也会跟着笑,”沈巍还沉浸在回忆里,但赵云澜却理解出了另外一层含义。

“怎么着,你的意思是说现在的我不可爱吗?”小澜孩难得撒娇,原因竟然是吃自己的醋。

但此时的沈巍也是被逗得玩心大起,故意顺着赵云澜的话往下说:“对啊,哪像你现在,胡子拉碴的。”

“有胡子怎么了,就因为胡子你就嫌弃我了?”

“我还是觉得你没胡子的时候好看。”

“……”

没想到当初一个玩笑话,竟然真的让赵云澜做出了实际行动。

 

哐的一声,沈巍才又从回忆里回来,看见对面的人已经一碗馄饨面下肚,把筷子随手架在空碗上。

其实有时候赵云澜的性格完全就和没长大的小孩一样,吃饭时饭粒总掉桌上,使筷子时食指总是喜欢翘起来,还有例如现在,没有了玫瑰花刺的阻碍,吃完馄饨面,嘴角的汤汁便一路顺畅地流到了下巴。

“干嘛一直看我,嗝……”

“没什么,”

“哈?”

沈巍笑着摇了摇头,扯了几张纸巾递给赵云澜。

“擦擦吧,晚上再说。”

 

至于晚上准备说什么,拉灯……





 


评论(6)

热度(175)